該教堂為一級歷史建築物,改造工程受到不少限制,必須獲得批准才可以開展鑽洞等工程。教堂的要求,是擺放揚聲器盡量不要影響到教堂內的人。另一個考慮因素是教堂獨特的建築設計,圓頂會有很多聲音的反射。原有的一套音響系統質素不理想,教堂內的人無法清楚聽到講者的演說,所以他們需要一套非常清晰的音響系統以改善上述問題。

  我們先使用電腦軟件計算出反射數據,資料傳送回揚聲器後便會自動操作,安裝後操作非常容易。安裝前我們需要知道聲音反射的時間、聲音的連結、教堂內的折射及頻率反應,所以我們為是次工程做了大量的模擬和計算,以收集所需要的資料。

一般適合酒店使用的擴聲系統必須具有以下四大元素,以配合不同客人的需要:

1. 多功能
滿足不同性質的項目需要,如會議、表演、宴會、演講等。

2. 靈活多變
配合場地按客人需要作出相應變化,如包場、分場、主禮台位置改變等。

3. 操作簡易
避免因系统過複雜,操作人員容易出錯。

4. 質量可靠
系統在任何情况下均能提供完美的擴聲效果。

除宴會廳外酒店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有擴聲系统,如會議室、功能室以至大堂酒廊等,但所需的是針對場地特性的擴聲系統。以大堂酒廊為例,系統必須有音樂感,音色均勻而富動態,幅蓋面平均又不能干擾酒店大堂的其他服務區域。現今最先進的電腦調控可擴散角度的音箱系統,正好符合這特定的要求。

酒店音響工程設計/安裝